基本資料
書名: 糖果樂園大冒險
作者: 呂游銘
出版社: 小魯文化
ISBN: 9789862111857
裝訂: 精裝
價錢: NT$280
特價: NT$252


內容簡介:


  下雨天,預訂好的全家出遊泡湯了。小男孩向著窗外盼呀盼,神奇的事發生了!貓咪載著他來到不可思議的世界……

  《糖果樂園大冒險》是一本無字圖畫書,畫面色彩明亮,元素豐富。本書擺脫文字符號的框架,由生動的圖畫帶領讀者一頁一頁地擴大想像空間,讓讀者享受「讀圖」的樂趣。

  故事裡出現門神、蒙娜麗莎、兵馬俑等許許多多我們熟知的事物。東西方文化許多不同的元素都被放進書中,糖果樂園將不只帶來驚奇,裡頭蘊含的文化融合,更能讓我們思考現今所處環境!

創作背景

  1983年,作者剛到美國,強烈地被這個大熔爐的多面目震撼,便產生將多元文化組合視覺化的意圖,以及為不分年齡層的讀者們創作一全新畫本的衝動。於是,作者嘗試以結合開放性時空、自由想像與融合多元文化之可能性作出發點,完成這本無字繪本創作。費時八個月,1984年仲夏《糖果樂園大冒險》完成了。

  「沒有文字?」就讓畫自己說話,希望讀者在閱讀時能擁有充分自由、完全的想像空間。

作者簡介

呂游銘

  1950年生於臺灣臺北。自幼即愛畫。
  復興美工畢業,研究版畫藝術於加州洛杉磯Otis Parsons藝術學院。
  熱愛繪畫、造型設計等創作性活動,認為二者之間存在著互不相斥而互補滋養的密切關係,因而全面投入。
  1969至1983年間,為童書、報刊雜誌做了許多插畫。
  1973至1983年間,也作了許多室內設計作品。
  1983年赴美,定居於加州洛杉磯,1988年遷居舊金山灣區。
  1985年起迄今,從事專業繪畫及版畫創作;作品在美、歐、日等地區經常性展出。




序:

導讀

視覺圖像真好玩 兒童美術教育專家 鄭明進

  我曾讀過一本書,書名是《眼睛的世界》(日本平凡社一九八六年出版)。這是一本探討視覺圖像與人類眼睛之間關係的書,書裡主要的內容有:一、捕捉情報的眼。二、光、眼、腦之間的關連。三、不學習就看不到東西。四、眼睛和照相機的差別。五、「心」想看到的東西,看得更清楚。書裡強調人的眼睛要看東西、發現東西、找到東西,除了必須活用自己的「眼力」,也需要「心」的配合,才可以把眼前的圖像看得更清楚,並且留下深刻的「視覺圖像」。

  我認為這種「視覺圖像」是可以訓練的,閱讀一本本沒有文字解說、只以「圖像」呈現的圖畫書,是最為方便也最有效果的方法。因為,書中的每幅插畫,都是小朋友們玩起視覺圖像遊戲的最好教材,而且也能因而提升小朋友們的美術欣賞能力。

  《糖果樂園大冒險》,就是一本和視覺圖像遊戲有關的好書,作者像是魔術師,帶領小朋友進入好玩又奇幻的魔鏡裡,好好地玩耍一番。

  第10、11 頁──小男孩騎著貓咪飛越在屋頂和天空,吸引著街道上和房子裡的眾多眼睛。

  找找看!油漆工人怎麼啦?巴士站旁的小男孩,用什麼來瞄準他?而大巴士裡有人探出車外,他手上握著什麼東西呢?

  第14、15 頁──哇!兩位門神也被吸引過來!快!快!貓咪載著小男孩要進入神祕的隧道

  去了,別跟丟喔!

  第16、17 頁──啊!來到快樂的糖果樂園了。你看!一列可愛的小小火車正經過吊橋。這

  種吊橋好眼熟喔!在一位西洋名畫家的畫裡出現過喔!畫面的右下方有一間用餅乾堆砌的屋子,那是什麼好玩的童話故事啦?

  第18、19 頁──這是更讓人興奮的地方,你看看,每棵大樹上都長出好多、好多的餅乾、糖果、水果和玩具。這裡是小朋友夢寐以求的地方,怪不得小男孩又叫又跳快樂得不得了。畫面上還有很多動物喔,請小朋友認真地找一找。

  第20、21 頁──接著來到水世界了,誰在釣魚?誰在做日光浴?維納斯和美人魚出現在水面上,飛象也表演過河你看哦!

  小朋友有沒有注意到,歷史上的知名人物、事件也出現在畫裡?例如:阿姆斯壯和火箭、安徒生童話、達文西、大畫家梵谷、羅賓漢、兵馬俑、格林兄弟、伊索寓言……雖然裡頭有些英文標示,但聰明的小讀者一定能從圖中找出這些有趣的設計。

  最後,小男孩和貓咪要帶很多禮物回去送給家人,他要把快樂分享給全家,然而這卻是個無法實現的美麗夢境。不過你看,天氣放晴了,仍是開心的結局。這次,換全家人一起去冒險!



名人推薦:

得獎與推薦紀錄

兒童美術教育專家 鄭明進 導讀.推薦

  《糖果樂園大冒險》,就是一本和視覺圖像遊戲有關的好書,作者像是魔術師,帶領小朋友進入好玩又奇幻的魔鏡裡,好好地玩耍一番。

米倉國小校長 吳望如 真誠推薦

  「看圖說故事」對兒童來說,是開啟閱讀大門的橋梁,因為故事內容不僅可以天天不同、次次不一樣,也可因說故事的人不同而出現不同結果,對親子而言,是可激發創意與思考的一種圖畫書形式。

  《糖果樂園大冒險》就具備了這樣的條件,這本故事書不僅插圖精緻,也充滿童趣與想像力,無論是畫面的張力、故事性均十足討人喜歡,這麼精采的一本圖畫書相當值得推薦給讀者們,希望大家可以藉由此書享受親子共讀、共享的閱讀樂趣。








寵物連連看 遊戲 彈彈堂遊戲 賽爾號 光暈戰記 泡麵交友 摩爾莊園遊戲 
許銘傑 煮菜遊戲 海綿寶寶小遊戲 路天拍買 海綿寶寶小遊戲 計程車影片-痞客邦 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