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書名: 資優科普王:認識物質 先學先贏!進入國中理科課程的第一本書
作者: 姜賢玉
譯者: 巫倍甄
出版社: 美藝學苑社
ISBN: 9789866220098
裝訂: 平裝
價錢: NT$280
特價: NT$252


內容簡介:


  以科學的態度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一點也不難

  在我們居住的地球上有什麼呢?如果因為範圍太大而無法想像的話,那麼從國家、城鎮、自己的家,漸漸將範圍縮小來看的話又如何呢?

  首先,我們的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小狗,有花盆、冰箱、衣櫥、床、椅子、書桌和電腦,有好吃的食物,當然也有書本和鞋子。現在稍微把我們的目光投向外面範圍大一點的地方,觀察一下自己的城鎮好了。有房子、有公園。公園裡住著小鳥、松鼠和昆蟲,也有水渠跟馬路。那麼地球又是怎樣呢?有海、有很高的山,像喜馬拉雅山那麼高的山上,有著不會融化的萬年積雪。不僅如此,還有沙漠及草原。

  仔細想想,地球上其實有很多的東西。從我們的家裡開始擴大範圍,要舉例地球上的東西一點也不難。

  當然,地球上還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甚至看都沒看過的東西,而且不只有眼睛看得見的東西。我們呼吸的空氣,雖然眼睛看不到,卻絕對是存在的。也有我們眼睛看不見,需要利用顯微鏡才看得見的世界。就算是在人類難以生存的北極跟南極,也有其他生命存在。

  在地球上處處有著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生命、物體和物質。從現在開始,快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在地球上到底有哪些物質,以及它們的性質。

書系特色

  李家同表示,很多學生功課不好,不是不聰明,而是看了太多漫畫,沒辦法思考性閱讀。所以,讓孩子看漫畫,不如早一步培養好的閱讀習慣,否則一旦進入國中只能用『悔不當初』來形容!

  資優科普王有效改變孩子光看漫畫不讀書的習慣。全國名校名師一致熱情推薦,用圖文故事輕鬆理解科學原理,幫助國小及國中生輕鬆進入國中課程的優良選書。

聰明的爸媽想一想

  .大家都知道『贏在起跑點』,但要怎麼做才好?
  .孩子如果每天面對補習、考試、學校功課,要如何更有效學習?
  .如何幫助孩子培養閱讀習慣,百分之百適應連大人都害怕的理科課程?

資優科普王內容包含

  父母最希望孩子12歲之前就懂的事
  用圖文閱讀的學習法培養思考性讀書的好習慣
  從小學開始,真正贏在起跑點

資優科普王:

  配合教科書內容,是下課後最精采的科普圖書!

  有系統地科學相關一定要知道的主題,配合學校課程,下課後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打開本書。書中收錄了各年級相關的主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想知道的內容。

  創造這個世界的物質是什麼呢?

  從古希臘時代開始,人們就不停地爭論這個問題的答案。

  相信生活在現代的大小讀者們一定也很好奇吧?既然如此,首先一定要知道什麼是原子,什麼是分子,接著還要瞭解化學元素以及酸性或鹼性的意義等許多關於物質的學問。

  在這本書裡,除了滿足大家的求知慾,解釋創造這個世界的是什麼,它們具有哪些性質之外,還要激發你我的科學精神,探索科學上未知的物質世界。

本書特色

◇實用有趣的內容,使人不知不覺就愛上科學

  富有教學經驗的作者透過深入淺出的文字,讓科學既實用又有趣。每一個單元都清楚標示出與教科書相關的部分,把教科書上零碎的內容,整理成有系統的閱讀,有助各位學習吸收。

◇下課後最理想的科普圖書!

  精選關於化學中有關物質、物體的基礎知識,根據不同的主題有系統地加以整理。如果學習過程中間有不懂的時候,配合本書一起看,相信能夠輕鬆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內容。

◇更深入的科學資訊,更寬廣的科學常識

  在本文之外,如果想更深入地補充知識,透過延伸閱讀專欄。豐富的圖文解釋,相信是我們絕佳的學習材料,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內容,引領大家認識科學。

◇親身體驗科學魅力

  利用簡單的DIY或遊戲,一面親身體驗科學的魅力,一面幫助記憶,讓學習效果加倍!!

◇更貼近日常生活的知識補充

  整理出我們生活常見的20種基本元素,認識它們的元素符號、名稱和用到的地方或是發現的地方。

作者簡介

姜賢玉

  大學主修化工,研究所專攻藥學取得了碩士學位。曾經加入製藥公司研發團隊,並以兒童科學雜誌特約記者的身分活躍著。在感受到寫書的魅力之後,成為科普童書企劃與執筆。

譯者簡介

巫倍甄

  畢業於政治大學韓文系,曾到韓國慶熙大學當過一年的交換學生,對韓國音樂很有興趣,夢想要環遊世界。

繪者簡介

許峴境

  大學時代念經營學。後來以插畫家的身分活躍著,作品出現在各種童書和雜誌中,作品豐富。在認真作畫之後,偶爾到陌生的地方旅行休息時,會覺得非常幸福,夢想生活能夠開心快樂。may-cat.com




目錄:

推薦序
本書使用說明

序曲

我們周圍的物體與物質
◇認識在我們周圍的物體與物質
◆聽說在所有物質裡面都住著小精靈?

各種粉末
◇認識各種粉末的性質
◆海水不會結冰的祕密是什麼呢?

分離混在一起的物質
◇利用粉末的性質分離混合物
◇分離各種型態的混合物
◆海邊的沙灘要怎麼清潔呢?

各種液體
◇認識各種液體的性質
◆聽說水跟油能夠混在一起?

從混合物中分離出水
◇分離各種型態的混合物
◇認識溶於水的物質
◇製造鹽巴結晶
◆乾冰消失到哪裡去了呢?

神祕的溶液
◇利用各種指示劑將溶液分類
◇認識酸性溶液和鹼性溶液
◆為什麼這麼多的樹木和草會枯死呢?

各種氣體
◇認識我們呼吸的空氣
◇認識各種氣體的性質
◇各種氣體與生活的關係
◆聽說有能夠改變聲音的氣體?

起火與滅火
◇認識起火與滅火的關係
◆失火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尾聲
附錄



序:

推薦序

科學生活化,生活科學化

  科學教育目標是,學習科學的基本概念,並教導他們以科學的方式探索自然,培養他們科學的能力與態度。根據這個目標,科學教育如果能夠落實的話,那麼我們的學生應該會對各種自然現象產生好奇和興趣,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充分發揮他們的科學頭腦才對。

  但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科學教育和日常生活幾乎沒有關聯的,甚至還覺得科學既困難又死板。於是,我帶著要讓每一個人與科學更加親近的心情,在自己專攻的生物領域,著手寫了一些輕鬆易懂的文章,希望達到科學生活化,生活科學化的目標,後來也陸續出版了專門寫給兒童的科普圖書。我發現,學生其實是很喜歡自然科學的,因此我希望有更多簡單有趣的兒童科普圖書出版。

  基於以上各種原因,在看到利用簡單的文字、有趣的插畫,而且配合自然課程,有系統地一手掌握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球科學等四個領域,把不同主題的科學常識加以分類的「資優科普王」系列,我真的很高興。

  這一系列圖書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來編寫,對於「透過閱讀快樂地學習自然科學」付出了許多努力。因為正在苦惱該如何才能夠讓教科書或深奧的科學,看起來更加簡單有趣,所以我也加入了「資優科普王」的工作行列之中。

  希望這本書能夠成為一個開始,帶著學生認識他們生活中隨時隨地可見的自然現象,讓科學從此不再遙不可及。

  韓國江原大學名譽教授 權伍吉



名人推薦: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物理科教師 李泗賓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化學學系教授 楊慶成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生物學系教授 李奇英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地球科學教師 葉昭松






海綿寶寶小遊戲 好玩遊戲區 摸模耳小遊戲 賽車遊戲 摩爾莊園 女生遊戲 小遊戲天堂 
綠驛motel 女傭遊戲 海綿寶寶 iphone遊戲 火影忍者影片-痞客邦 艾莉絲 小遊戲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