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書名: 大銀幕後:好萊塢錢權祕辛
英文書名: The Big Picture: Money and Power in Hollywood
作者: Edward Jay Epstein
出版社: 遠流
ISBN: 9789573267423
裝訂: 平裝
價錢: NT$450
特價: NT$356


內容簡介:


  沒人寫過這樣一本電影產業專著,全景收攬又好看透頂;著名作家愛德華.傑.艾普斯坦為我們揭露電影幕後真正的魔法何在:也就是好萊塢片廠到底是怎麼賺錢的。

  好萊塢唯一看重的藝術,就是談生意的藝術:大製作要賺大錢,靠的不是片子本身的票房,而是其他形形色色的業務,舉凡電玩、原聲帶、連鎖速食的搭售商品,至主題遊樂園的遊戲項目。片廠搶的或許是大明星、奧斯卡,但是,片廠的母公司爭的就是沒那麼光鮮的市場,如有線電視、家庭錄影帶、付費電視等等。

  不過,錢,倒還只是好萊塢傳奇的小角色,另還要加上好萊塢的社會和政治氛圍──權勢、地位──才有辦法道盡好萊塢全貌。《大銀幕後──好萊塢錢權祕辛》一書,除了透露外人不知的財務祕辛,為創建好萊塢的先驅勾勒浮凹鮮明的形象,另也滿載內幕消息,看得人瞠目稱奇。想要了解好萊塢當今的現況,想要知道好萊塢古往今來複雜又精采的求生歷程,沒看本書還真看不到全貌。

作者簡介

愛德華.傑.艾普斯坦(Edward Jay Epstein, 1935-)

  就學於康乃爾大學和哈佛大學期間攻讀政治學,一九七三年取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碩士論文以追尋政治真相為題材(Inquest: The Warren Commission and the Establishmenet of Truth),博士論文以電視新聞為題材(News From Nowhere)。兩本論文皆已出版成書。原本在MIT和UCLA教授政治學,後來覺得寫書的教化功能更強而專事寫作。現居美國紐約市。作者網站:www.edwardjayepstein.com.

譯者簡介

宋偉航

  台大歷史系、台大歷史研究所中國藝術史組畢業。曾任出版編輯,現專事翻譯。譯有《我的動物天堂》、《補綴的星球》、《人類大世紀》、《重拾山居歲月》、《靈魂考》、《酷男的異想世界》、《邱吉爾:樂在危險的人生》、《我在DK的出版歲月》、《禿鷹律師》、《無辜之人》、《幫凶律師》等書。




目錄:

第1章 新舊好萊塢

第一部 江山代有新制

第2章 造物主
第3章 全球美國化
第4章 六巨頭
第5章 交易所

第二部 欺騙的藝術 藝術的欺騙

第6章 受苦受難開發記
第7章 放行的綠燈
第8章 預備製造假相
第9章 燈光,鏡頭,開拍
第10章 點點滴滴
第11章 假相大功告成

第三部 招徠觀眾

第12章 打知名度
第13章 趕觀眾進戲院
第14章 進攻號角響起

第四部 好萊塢的經濟邏輯

第15章 爆米花經濟
第16章 外面的世界
第17章 DVD革命
第18章 電視授權的暴利
第19章 商品授權
第20章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第21章 米達斯公式

第五部 好萊塢的社交邏輯

第22章 到好萊塢一遊的票友
第23章 集體的靈犀
第24章 新興的精英階層
第25章 好萊塢的工作和玩樂
第26章 作假的文化
第六部 好萊塢的政治邏輯
第27章 腦中的畫面
第28章 遊戲規則
第29章 好萊塢眼中的世界

尾聲:好萊塢的過去與未來
後記:電視大亨崛起
註釋
致謝



名人推薦:

  愛德華.傑.艾普斯坦這一本書明白指出,講到今天的好萊塢,我們全都想錯了。

《華盛頓郵報讀書世界》(The Washington Post Book World)

  《大銀幕後》的一大長處,在於艾普斯坦先有辦法取得片廠千方百計要遮掩的營收數字……。突破之作,道盡了好萊塢遊戲規則不為人知的內幕。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好萊塢早就需要有這一本書了──像是使用手冊。而這一本寫得之詳盡、周全,無人能出其右……甲上!

《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

  妙趣橫生,一開眼界。

《紐約太陽報》(The New York Sun)

  引人入勝的……對於好萊塢究竟是怎麼運作感興趣的人,這是一本最新、也絕對必要的書。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圖片天堂 摸摸耳 摸模耳小遊戲 光之繼承 網站剖析 網路文摘 彈彈堂 
媽媽廚房 l air rouge 紅色檳氛 痞客邦 遊戲區 mrwong 痞客邦 柏克萊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