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書名: 財經資訊與媒體 Q&A
作者: 楊士仁;鄭優;鄭政岷
出版社: 商周出版
ISBN: 9579002215
裝訂: 平裝
價錢: NT$160
特價: NT$144


內容簡介:


Q&A財經資訊與媒體精彩要目缺乏經濟素養的人如何接觸財經資訊?晚報的新聞新,還是日報的新聞新?房地產資訊的正確性如何?一家報紙說東,一家報紙說西,究竟聽誰的?記者會和股市大戶勾結,任人擺布嗎?你聽過丐幫記者嗎?股市投資人如何快速取得資訊,掌握獲利契機?如何善加運用財經資訊的數字和統計圖表?如何從工商服務版找寶藏?重要財經媒體有哪些?
想知道更多精彩的內容嗎?請參閱本書!擁有資訊,即擁有財富鄭優 序

  經濟力量主導政治、社會變遷,從這幾年國際局勢的變化中,日益得到印證;在這股沛然莫之能禦的洪流裏,資訊的威力也逐漸獲得肯定,「擁有資訊,即擁有權力」,已是世人一致的共識;當然,推及一般人,也可說「擁有資訊,即擁有財富」。

  綜觀世局的演變,德國所以統一,經濟力量無疑是幕後操控的主宰因素,蘇聯的改革,也導源於經濟發展的落後與不平衡,在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近四分之三世紀的鬥爭中,經濟制度的優劣決定了雙方的勝負。

  即就四十年來台灣的政治、社會加以剖析,也可充分瞭解經濟所發揮的影響力量,四十年前的台灣,處於風雨飄搖中,政治動盪,社會充斥一片肅殺之氣,如今隨著經濟的蓬勃發展,不僅累積了舉世矚目的雄厚實力,從而也造就了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政黨政治局面,展望未來,更充滿樂觀的遠景。

  但是,儘管經濟的力量如此巨大,我們的社會卻充斥著對財經資訊的一知半解,更多的是漠視、輕視,這可從兩方面來看,一是「明牌文化」的流行,再則是對媒體有似是而非的觀念。

  雖然台灣經濟蓬勃發展,人民普遍富有,但財經知識始終未獲得起碼的尊重,這跟鄰近的日本比較,顯有霄壤之別。最近幾年國內金錢遊戲盛行,只見不少投資人到處探查「明牌」,卻不願花心思從事研究,最後往往落得血本無歸。需知股票投資涉及的範圍極廣,如非具備專業知識,不能勝任,我們民眾如不能提升財經知識水準,那麼更專門的金融投資,必然也無法參與。

  另一方面,對媒體的誤解也普遍存在於這個以經濟發跡的台灣社會。媒體新聞作業對社會大眾而言,一直是個不易碰及的「黑盒子」,參透不了其中的來龍去脈,縱使在報禁開放後,這種現象仍未改善,反而是大量的資訊充斥,更混淆了閱聽大眾。多數人對媒體不是過度的信賴,就是一味不理性的懷疑,對記者的態度也是既敬又畏,想要接近拉攏關係,又心裡怕怕擔心得罪不起。由於這種「不健康」的認知,使一般人無法善用媒體,汲取對自己有益的資訊。

  其實,新聞報導,尤其是財經資訊的提供,向有脈絡可循,而新聞媒體的作業,也都有一套標準流程,任何報導內容的產生均合乎一定的理性邏輯,要跨入財經資訊的門檻,只要用心、懂竅門,一點也不難。

  這也正是我們著手撰寫「財經資訊與媒體Q&A」一書的基本理念,希望以多年來實際參與媒體工作的經驗,將如何閱讀財經資訊,系統化地向讀者朋友作一番詮釋;我們最大的期望是,內行人看得津津有味,初學者也能夠藉此而「登堂入室」,進一步「窺其堂奧」。









偷玩小遊戲 雙人遊戲 摸摸耳 坦克戰隊 賽車遊戲 女生遊戲 台灣百科 
義大世界跨年2011 俊美鳳梨酥地址 好玩遊戲 海綿寶寶小遊戲 遊戲區 女生遊戲 免費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